Pages

photoshop:火焰字



這是一個之前看到的效果現在分享給大家
其實還滿容易做的
不過裡頭卻有幾個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開新檔案,背景黑色,新增白色文字



將文字與背景結合,複製到最上方


變型→逆時針旋轉90度


濾鏡→風格化→風動效果


執行兩次風動效果(可用 ctrl+f 重複執行動作)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調整→色相與飽和度→勾選上色


讓它變成黃色


複製圖層並調整色相
讓它變成紅色



更改紅色混合模式為線性加亮
(請參考真實火焰的紅色或黃色,太假的話請調整色相飽和度)



合併圖層


使用液化工具(濾鏡→液化)
在預期火焰外圍顏色較深的部分
使用比較大範圍的筆刷做扭曲的動作




在火焰顏色較亮的部分已及較細微火焰的部分
使用比較小範圍的筆刷進行扭曲的動作
除了對亮部進行塗抹扭曲外,也可從黑色的背景圖抹進去
進行扭曲塗抹時,請旋轉你的滑鼠,不要硬梆梆的直線進行




如此一來火焰就完成了大部分


複製剛剛的文字圖層上來,更改顏色為黑色


建立漸層遮色片,注意文字最上方要與火焰結合在一起


複製火焰圖層到圖層最上方
進行高斯模糊



更改混合模式為濾色,調整透明度
目的不要讓文字底不太過黑色
並且凸顯火焰所產生的泛光效果



合併圖層
利用漸層遮色片修飾火焰和地板接觸的部分



複製此圖層,進行垂直翻轉
將其放到倒影的位置



同樣的建立漸層遮色片使倒影逼真些


最後修飾倒影與火焰的接縫處


完成囉!!!!

oxxo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12 則留言:

  1. 大大我認真的研究過您的作品了
    想請問說"利用漸層遮色片"這部份
    能講解清楚點嗎@@?

    回覆刪除
  2. 就是利用漸層遮色片
    製作出漸層半透明的效果^_^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懂怎麼設置漸層遮色片,那要到那裡設置呢??

    回覆刪除
  4. 拜託能不能要教就完整教好,教也教一半,跟你做到好幾步都做不下去,那麼愛一筆帶過,夠屌又怎樣,我跟你做不出來啦,這種分享文有何用,炫耀自己很行也不是這樣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漸層遮色片應該是學photoshop應該要先學的基礎功能吧ㄎㄎ,學(1+1)x2=4 之前,應該要先了解 1+1=2 喔~ ^_^
    況且網路上越來越多的教學文章,簡單google一下就有幾千筆的漸層遮色片囉~ (漸層遮色片就是在圖層面板,新增遮色片,然後用漸層填色進行填色,就是漸層遮色片囉~ ^^)

    回覆刪除
  6. 請問大大,你使用的photoshop是什麼版本的???cs5嗎?

    回覆刪除
  7. 寫這篇教學文章應該是CS3 ^_^

    回覆刪除
  8. 你好 我剛剛操作到紅色跟黃色合併
    可是合併完居然是灰色的
    可以請板大解答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9. 應該不會是灰色的,或許是你混合模式設定錯誤,或是其他步驟操作錯誤囉 ^^

    回覆刪除
  10. 阿阿 謝謝你的回應 可是我後來看 好像是我描述錯
    我是按ctrl 把紅色 跟黃色 兩個合併起來 所以下面還有2個圖層 紅跟黃 合併完 居然變成一個去背檔 整面都是馬賽克 還有我跟板大不一樣的是 我紅跟黃的圖層 他是顯示一個框框+一個框框 中間還有一個類似迴紋針的東西(他可以點掉) 不像版大的是直接黑底然後紅色跟黃色的ooxx 拜託了= =
    我昨天被這篇教學文激到 我居然跑去巨匠詢問課程價格= =
    哈哈 希望板大能讓我省掉巨匠學費阿>"< 真的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請問要如何讓它變成黃色啊!!!!!(高斯模糊後的下一個步驟!!

    回覆刪除